九叶

道不同不相为谋。

稷下日常1

*王者荣耀同人,与真实历史无关

*CP诸葛亮×司马懿,不拆不逆不无差

*摸鱼,小段子合集

天下如棋,一步三算。

天才算的出世间万物发展的规律,独独算不出人心。

诸葛亮看着面前之人,眼神晦暗不明。

静默的死神手执墨化作的镰刀,他身后,天书的光芒逐渐黯淡。

诸葛亮知道,从他遇见司马懿的第一眼就明白,这个人将会是他毕生——有如宿命一般的敌人。

哪怕这个人一直沉默不语,总是低着头坐在班级里的最后一排,考试的排名永远处于中流最不起眼的位置。

稷下学院的青年才俊们高谈阔论,总不会注意到这样一个可有可无的角色,他甚至连班上会被欺负的可怜虫的存在感都比不上。但诸葛亮却很清楚,那是一种完美的隐藏术。

小隐隐于野,大隐隐于市。

一位足够耀眼的天才注定不会被任何阻碍掩盖住光芒,但从不会有人去注意黑暗中的影子究竟有多庞大的力量。

当人们都在争破脑袋,去当那最明亮的“光”的时候,司马懿却选择做了无人注意到的“影”。

现在,他的对立,正站在大陆上一切智慧的总和前,破解了他所破解的秘密。

但司马懿却从那无穷的力量之中,领悟出与诸葛亮完全相反的“道”。

然而阴与阳,本就是道的两面。

诸葛亮丝毫不感到任何意外,反倒有一种果然如此的感觉。倘若稷下学院除了自己以外,还有人能够解读出天书,就只该是司马懿。

哪怕诸葛亮平日并不最关注这个过分沉默的青年,但他在这一瞬间可以确信,只有他才最了解司马懿。

“你要走了吗?”

诸葛亮看着司马懿,黑色的影子慢慢包裹住青年,仿佛要将他拖下地狱。

这个有着鹰一般锋利眼睛的青年终于笑了起来,在月光下有一种诡异的俊美。

“我永远不会走。”

这是他们之间的第一次对话。

但诸葛亮听懂了。

他闭上双眼,再睁开时,面前已经空无一物,只有残损的书页飘摇在风中。

第二天再去上课的时候,果然没有发现司马懿的踪迹,这个人就好像从来没有到过此处一样,其他的同学都不曾注意到,班上还有过这样一名学生。

幸好诸葛亮不属于“其他”的行列。他趁着下课走到司马懿原来坐过的位置,突然发现遗留在抽屉里的一枚玉佩。

那是一枚白玉雕琢的鱼符,像是太极图中的“阳”,那是司马懿留给诸葛亮的。

诸葛亮的手指摩挲上温凉的玉符,面上染出一贯胜券在握的笑意。

TBC

评论(7)

热度(9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