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叶

道不同不相为谋。

归一剑个人剧情第一章内容整理

 

 

 

[这日休憩时分,我独自在林中散步,无意中发现归一倚靠在树下,似乎正在熟睡。]

 

[我悄悄走近,这才发现他紧闭双眼,眉头深锁,仿佛在做着噩梦。]

 

归一:谁……究竟是谁……要来害……

 

[从归一的口中,隐约传出不清晰的梦中呓语]

 

我:归一?

 

[我蹲下身,想要把他唤醒。]

 

归一:危险!快……走……

 

[归一忽然呼喊出声,我吓了一跳,下意识地想退后,他却在这一瞬间伸手抓住了我的手腕。

 

[那样用力的抓着,仿佛是濒死之人所抓住的最后一根稻草一般。]

 

归一:……唔……原来是你?

 

[他缓缓地睁开双眼,发觉他自己紧抓着我手腕,像是触碰到什么绝不能碰的东西一样连忙松开。]

 

归一:我……我这是怎么了……

 

我:你是不是做了什么噩梦?

 

[我不自禁地伸出手想替他擦汗,才刚刚触碰到他的额头,他就立刻躲开,脸上的神色更加古怪。]

 

归一:抱歉……

 

[我还来不及对他说什么,他就立刻对我道歉,起身匆匆离去。]

 

我:哎!等等!

 

[我正想追上去,却迎面看到另一个人影朝我走来。]

 

秋水:你就随他去吧。现在不是和归一师弟说话的好时机。

 

我:你的意思是?

 

秋水:方才归一师弟的行为是否有些异常?

 

我:是……他刚刚抓住了我的手腕……后来脸色变得很难看,说了句抱歉就跑掉了。

 

我:我都不知道他到底发生了什么事,很担心他。你知道他为什么会这样吗?

 

[秋水沉吟片刻,才低声回答我。]

 

秋水:归一师弟他每次运用天火奇石占卜之后,心神之中便会充满混乱的幻象,需要细细消化。曾经有一次,他占卜后刺伤了碰到他的弟子。只是,这种情况已经多年没有出现过了。

 

我:原来是这样,不知归一看到了什么幻象?竟然让他失控了?

 

 

 

评论(2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