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叶

道不同不相为谋。

【曦瑶】当时明月19

*原作向后续,金光瑶凶尸设定,曦瑶HE


*内容较黑,对聂家不友好,无全员和解结局,接受不了请及时退出




19


读罢来信,金光瑶面色骤变,一向挂在唇边的笑意已被怒容取代。金光瑶是个很会伪装的人,几乎没有什么人或事情能让他失态,蓝涣是一个特例,金光瑶的母亲孟诗,也是一个特例。在观音庙没有挖到母亲的尸体,金光瑶就明白孟诗的尸骨已经被人掉包。聂怀桑不是一个仁慈之辈,他对于金光瑶有万般算计,活着有诛心之策,死了也要永受折磨,自然也不会放过其母——即使孟诗早已经死去。


以金光瑶对聂怀桑的了解,自己母亲的尸体绝不会仅仅是被调换这么简单,挫骨扬灰都是轻的。


好你个聂怀桑!


金光瑶咬牙切齿,捏住信的手也忍不住微微颤抖。聂怀桑写这封信,摆明了是一个陷阱,但是事关母亲,就算是刀山火海,他也不得不闯。是他不孝,母亲活着的时候没有享受到他的报答,死了还要因他受累。


聂怀桑拿捏住他的要害,因此笃定他必然会自投罗网,只不过,他金光瑶也不是软柿子,胆敢拿他母亲来算计他,就要做好承受应有的代价。


不过,云深不知处最近守卫森严,他想要偷偷溜出去可不容易,看来还是要麻烦蓝沉藏一番。事关孟诗尸骨,金光瑶不敢懈怠,他将信烧了,便悄悄离去。


蓝涣傍晚回到龙胆小筑,必然会发现他消失,因此他需要尽早离开,好在凶尸之身可日行千里,不净世虽有些行程,却也不足为虑。


再说聂怀桑,清河最近诸事频发,不少附属的家族纷纷反水发难,不难看出背后是谁推波助澜。吃人堡一事闹的沸沸扬扬,矛头直指聂氏杀人埋尸,以活人祭刀灵,实乃邪魔外道之举。聂家本就自赤峰尊聂明玦死后一蹶不振,直到金光瑶身败名裂之后才找到喘息机会,好不容易有所恢复,却爆出如此惊天丑闻。这一击,可谓是打在聂家立族之根基上。


在这个时候,金凌散布出金光瑶即将重新出现在百家面前的消息,聂怀桑知道,金光瑶一旦获得了翻身的机会,绝不会轻易放过他,他不能赌一个仇敌的仁慈之心。所以,他必须赶在金光瑶现身清谈会之前,除掉金光瑶,这才能永绝后患。


这夜深更,聂怀桑从噩梦中惊醒,梦里金光瑶戳破了他的阴谋,用极残忍的手段——


“三、三哥?!”


聂怀桑猝然睁眼,却见一片漆黑之中,一点月光打在空旷的寝殿内,照出一道细长的影子。他的床边,坐着一个人。


那人皮肤苍白,唇红如血,一支袖管空荡荡的,没有任何呼吸声。


不速之客看到他,微微一笑,声音如蜜般甜腻:“三年不见,怀桑这个宗主,当的越发出色了。真是叫三、哥、刮目相看啊。”


金光瑶一边温柔的微笑,一边伸出仅剩的那只左手,一点一点抚摸上聂怀桑的脸颊。


聂怀桑虽然满腹心机,但论修为,却是惨不忍睹。活着的金光瑶他都完全不是对手,更何况是凶尸。他亏心事做多了,看见金光瑶,便更加恐惧,忍不住浑身颤抖起来。


金光瑶捏住聂怀桑的脖颈,五指慢慢收拢,对方挣扎不已,竭力道:“三哥!你、你杀我容易……可是你的母亲……”


此话果然有效,金光瑶停下手,目光冰冷的盯着聂怀桑。他眼中的杀意太过明显,聂怀桑毫不怀疑,如果不是金光瑶尚存理智,他出棺后的第一件事,绝对是杀上不净世,不死不休。


聂怀桑被放开,俯下身忍不住咳嗽,好不容易缓过劲儿,嘴角便挂上一个讽笑:“三哥、不,金光瑶,想不到你坏事做尽,对你母亲倒是孝顺。可惜,她无福消受喽。”


金光瑶并不受他刺激,冷冷道:“如果你还想活命,就将我母亲尸骨交还给我。”


聂怀桑与金光瑶撕破脸皮,也不再伪装,挑衅一笑:“你要是不怕有什么陷阱的话,就和我来。”


说罢,聂怀桑从床上爬了起来,草草地整理了一下衣服,便走进挂在墙壁上的一幅画卷后隐藏的密道里。


金光瑶跟在他身后,警惕非常,二人穿过狭长的通道,来到一间偏僻屋中。这间屋子几乎没有任何陈设,只有一张贡桌,上面摆放着一个小小的木匣子。


聂怀桑引金光瑶到目的地,抬起下巴,示意道:“就是那只木匣,不知你还敢不敢再试?”


金光瑶冷笑一声,道:“你去取。”


聂怀桑见他不上当,略有失望,却摄于胁迫,老老实实地走上前,打开了木匣。


然而变故就在此刻发生。


就在聂怀桑打开木匣的一瞬间,漫天白烟飞扬,金光瑶的手已经触到聂怀桑的脖颈。然而金光瑶虽不受粉末影响视线,但这种药粉,却是聂怀桑精心研制专门来对付他的。这些粉末附着在金光瑶身上,令其身形短暂停滞一瞬,聂怀桑趁此时机,退出了金光瑶的攻击范围。


刹那间光芒大盛,金光瑶的脚下浮现出一个巨大的法阵,无数咒文化作锁链袭向金光瑶,将他层层捆住。咒文接触到金光瑶,在他身上绞出一道道血痕,苍白的皮肤上不断冒起被灼烧的青烟。


金光瑶痛苦难耐,双目眦红,低声吼道:“聂怀桑!”


聂怀桑却已经退到侍卫身后,得意洋洋道:“金光瑶,你难道以为自己如今获得了通天的神力,便可以为所欲为了吗?还不是一而再、再而三的倒在同一个招数上。”


金光瑶周身怨气大涨,黑雾瞬间盖过金光,不断地与咒阵厮杀。他质问道:“我母亲的尸骨在何处?”


聂怀桑见金光瑶仍做困兽之斗,金光阵正在不断地吞噬着怨气,心道金光瑶断不能再逃,不再隐瞒:“金光瑶,你是知道我是什么人的,你杀了我大哥,又将他分尸镇压。难道猜不到我会怎么报复回来吗?”


耳边回响着金光瑶的嘶吼,黑气与金光不断翻涌交替,缠绕着金光瑶的咒文明明灭灭。灵气与怨气激荡之下,门窗破裂,屋顶都被彻底掀飞出去,四周竟在须臾之间化为废墟。


聂怀桑在侍卫的保护之下,迅速退到院中,离金光瑶远远的,看那人逐渐变得失控,得意之情更甚。


“我啊,可是将那具尸体从坟墓中挖了出来,一节一节斩断,又把她的尸骨磨成粉末,撒在中原的各处凶邪之地喂食恶鬼。”


当年为了调查聂明玦的死,聂怀桑特意和擅长鬼道的修士勾结,在此道上颇有研究。他虽天资不高,修为薄弱,但是鬼道上的造诣却是自成一派,少有人匹敌。他自认为金光瑶虽有阴虎符,但魏婴等人绝不会让他继续留存这样的杀器。若是没有了阴虎符,即使金光瑶再厉害,也终究只是一具凶尸。是凶尸,就有弱点。他特意寻来专门对付尸鬼的金光阵和咒法,又用言辞刺激金光瑶发狂,这是想要耗尽金光瑶身上护体的怨气,将他的神魂彻底剿灭在阵中。


金光瑶的目光犹如利剑,刺穿重重封印,竟叫聂怀桑打了个冷颤。却见他从层层压制中站直身躯,周围冷风呼啸,黑发随风鼓动,只听“咔”、“咔”几声,脚下金光闪烁,那一节节咒文,竟一截一截断裂、消失,无数怨气自金光瑶的周身涌出,团团黑雾铺天盖地席卷而来。聂怀桑身边那些执刀的护卫,在触碰到黑雾的一瞬间,化作白骨倒在地上。怨气寸寸紧逼,吞噬着周边的一切,却在靠近聂怀桑时停住。


金光瑶拍掉身上暗淡的咒光,自黑雾中缓缓走出,他抬起左手扣住后颈,微微一笑:“怀桑,你的算盘打的很精妙,但是你忘记了一点,金光阵可以压制凶尸,却无法压制住阴虎符。你一定在想,我既然被带回云深不知处,蓝家为了不让我有作恶的能力,一定会要求魏婴取走阴虎符,是不是?可惜,阴虎符不止在我身上,还在我体内。”


聂怀桑脸色大变,难以置信道:“不可能……魏婴竟然同意将阴虎符留在你身上?难道你从一开始,就没打算取回你母亲的尸骨吗?”


金光瑶嗤笑一声,在月色的映照下更显鬼魅:“其实,如果你尚有一丝良知,还保存有我母亲的尸骨,我还是可以看在大局的份儿上放过你。你既然做事做得这么绝,也别怪我不留情面。我虽然饶过你一次,但同样的错误,绝不会再犯第二次。我对你大哥,尚且不过分尸而已,你却将我的母亲——礼尚往来,我也该有、所、回、报才是。”


金光瑶的声音犹如鬼蜮亡音,自地狱中传来。他的目标并不是聂怀桑,他从一开始,就没有想要聂怀桑的性命。一阵地动山摇,地面竟龟裂开一条条缝隙,自金光瑶脚下向外延伸。


聂怀桑身边存活的侍卫看那裂痕延展的方向,大骇道:“宗、宗主!地动的目标,是……是聂家的陵园!”


金光瑶竟是想用阴虎符操控尸体的能力,让已经重新入葬的聂明玦再一次从坟墓里爬出来!

 

 

 

 未完



评论(38)

热度(18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